🍬谈笑

南十字星が見えてる場所。

【叶橙】所到之处尽是温柔

毕竟他们的人生里从来都会有一个人的存在。

-25-

 

苏沐橙挖出她埋藏在心底的一个很长远的想法——她想剪短发,那是她长远人生里从来没有过的体验,即使她有着许多人艳羡的英姿飒爽,但是她都是顶着她微卷的棕色长发,出现在联盟的各大头版,各处地方,她很早就接受了她是一个退役选手的事实,但是她想换一下形象,作为一个新的开始,就如同她要嫁给叶修。

 

所以在一次晚饭中,她宣布了这个决定,叶修听罢一笑,还以为是什么大事,他俩坐着对面他摸不了苏沐橙的脑袋,有的时候他真的想知道苏沐橙的小脑瓜仁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,眼下只可以咬一口苏沐橙炸得松软干脆的排骨,口齿不清地说:“你想剪就剪呗。”

 

苏沐橙面露纠结:“可是我不知道我剪短发会不会好看。”

 

叶修这下心如明镜似的明白,苏沐橙是想要让他帮她把犹豫不决的刺给拔掉,他放下筷子,仔细盯了盯苏沐橙目前还持有的长卷发,但是看来看去,以他的审美标准,没个结果,只能低头扒饭:“长得好看怎样都好看。”

 

苏沐橙被叶修没来由的一句夸弄得有点迷糊,她当然得让叶修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,理由如下:“你得整天看着我啊,那不好看可不行。”

 

叶修喝口汤,咸味在口腔周围弥漫,他这回真还脑补不出苏沐橙短发长什么样,反正那双眼睛肯定还是依旧这么亮亮地盯着他,这样想着,他思绪定下,放下汤碗,决定不要帮苏沐橙拔刺了,直接把刺磨平了吧,郑重其事道:“有一说一,你怎么弄都好看,就算一会不适应,看多几次就顺眼了,放心弄。”

 

苏沐橙的眼睛更亮了,原本还在摆弄她的头发呢,现在都甩在后头,反正叶修这波哄得很有技术,她笑得也是心花怒放:“真的假的?那我去剪了。”

 

“不过,为什么想剪短发?”叶修对苏沐橙这个突然冒出的念头起了点兴致。

 

“这就是女人,三天两头有不一样的心思。”苏沐橙狡黠地眨眨眼,“可能我明天就想不开去染个红色的头发。”

 

叶修默了,这番回答他有些招架无力,但是前头说得那么美满可不能此时此刻绕弯子,还是维持统一口径:“只要你想做,就去吧。”

 

“其实是因为我觉得短发带头纱更好看啦。”经由好几天婚庆杂志的各类洗脑,苏沐橙对于短发头纱这两者的印象可谓根深蒂固,抛出了理由,苏沐橙觉得点到即止了,但是对于叶修这个说法还是忍不住吐槽:“这就不行啦?你以后少不了和我去挑衣服呢。”

 

“饶了我吧姑奶奶。”叶修第一反应是在各大商场无头苍蝇一样乱晃,连连求饶,“我家老婆天生丽质,真不用怎么折腾了。”

 

苏沐橙哈哈大笑,两个人不算成婚,但叶修已经“老婆”,“老婆”地喊了,尽占她便宜,但这便宜她算勉为其难地让,下一句还是给叶修下套:“我要是打扮得更漂亮了,转头就和别人跑了怎么办?”

 

叶修说:“这不是要去看你哥了吗,我只能去和他告状了。”

 

苏沐橙把汤挪走:“你汤没了。”

 

他们要去看沐秋。叶修说,既然所有一切都稳当,马上也要办婚礼了,就好好地和沐秋说一次吧,苏沐橙想也是,自从决定结婚以来,多事繁杂,她还没有好好地去看一次哥哥,心底里有无数话想说,但又不知道从何提起。

 

她在生活中的无数事总是能牵引着她回到过去,和她那笑容和煦的哥哥身上,在厨房做饭的时候,细心照料花朵的时候,送叶修出门的时候……这些场景都曾出现过在以往,只不过主角不是她,是哥哥以前的角色,在时光境迁的某刻,变成了她而已。

 

她无数次想珍存那份哥哥的温柔,即使后来不再,温柔在她心底也成了一块沉甸甸的石子,但她庆幸遇到叶修,毕竟从遇到叶修开始,叶修就在用另外的一种温柔包裹着她,她仍然被疼爱,从未改变。

 

哪怕想起哥哥掉泪了,叶修帮她拂去眼泪的时候,她都会在心里默念说,这样就好,这样就好了。

 

花店的小妹给她介绍满馥郁白的栀子花,花香一点一点地向她涌去,苏沐橙皱皱鼻子就能感受到那股花香往鼻子冲,但并不排斥,反而是恰到好处的那种浓郁,她低头对小妹说:“麻烦把我包起来吧。”

 

她抱着一大束的栀子花,和叶修并肩走在墓园的道路上,天气很好,四处还洒落着不少被风吹散的花瓣,阳光笼罩在头上暖洋洋的,也有三三两两的人在祭拜,脸色平淡。

 

苏沐橙每次来看苏沐秋,都想着开心一点,给哥哥看到她的笑脸,但难免被周围气氛感染,欢畅不起来,叶修走在前头突然折回来牵起她的手,她感受到叶修指尖冰冷的温度,也令她迅速静下神。

 

“叶修。”她问,“你一会要和我哥说什么?”

 

“去到你就知道了。”叶修微微收紧拉起她的双手,抓稳了些,掌心的冰凉渐渐被暖化,他们到达了目的点。

 

苏沐橙把鲜花放下,摆弄起来,将花往太阳的一边放起,掏出纸巾擦拭了一下周围,她真的有源源不断的话想说,但是起不了头。

 

叶修突然蹲下身子,再次牵起她的手,和她看往一处,轻轻地说:“沐秋,沐橙要嫁给我了。”

 

“我会好好照顾她的,你不要担心。”

 

苏沐橙抬起眉眼看他:“没了?”

 

叶修呼口气,也看着她。

 

苏沐橙也轻轻说:“哥哥,我要嫁给叶修啦。”

 

“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,你不用担心,虽然一路很坎坷,但我终于找到可以照顾我的人啦,你可以放轻松啦。”苏沐橙说着说着,没来由内心泛起一阵苦涩,她本来是好好的,但是她这么一说,把自己整哭了。

 

“老是让你担心,我现在过得很好,有叶修在,这么多年不容易也挺过来了……”苏沐橙想压抑着哭腔继续往下说,但是控制不住,眼泪一颗一颗往外冒,她吸吸鼻子,颤抖着说。

 

“哥哥,我真的好想你啊。”

 

叶修听得哭腔,止不住心底如同刀割,他在苏沐橙略微恢复平静后,轻抬她的脸,擦拭她的泪。

 

“以后有我在,你就不用哭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