🍬谈笑

南十字星が見えてる場所。

【叶橙】所到之处尽是温柔

夹杂着一些我认为的婚姻观。

高能吃糖。

-24-

 

和楚云秀面对面坐着的时候,苏沐橙也没想到会变成一场婚姻哲学讨论。

 

她犯难地看往楚云秀,对方此时正沉浸在自身的演讲美学中无法自拔,下个话题直接扯到孩子身上,苏沐橙头疼地撑起脑袋,嘟囔了一句:“别瞎说了,没结婚这一切都不成立。”

 

“话不能这么说。”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楚云秀和她意见相悖,“孩子你不想,柴米油盐醋你总得想吧,家庭主妇的基本准则是什么?”

 

“柴米油盐醋我没问题啊。”苏沐橙跳开楚云秀的问题,想起在家也不是没有洗手煮羹汤,笑得有那么一点像没心没肺,“我真没问题,你可能有点问题。”

 

“不是有点,是完全不行,我偶尔做饭可以,天天做饭不可能。”楚云秀怅然若失地吸起果汁,场景总算从没有硝烟的讨论战场变回她们悠闲的下午茶时光,苏沐橙松下肩膀,感慨难熬的时光终于过去,她也不知道这几个小时里面她们讨论了什么,不过她还是记得原本的目的。

 

“别的不说,我们先来理一理吧,你和张新杰要结婚,正常顺序,他求婚了对吧。”

 

楚云秀干巴巴地说:“如果事实讨论也算求婚的话,那就算吧。”

 

苏沐橙强忍笑意,接着问:“他给你买戒指了吗?”

 

“买了,但我觉得不好看,让他到时候再陪我去挑。”楚云秀晃了晃空荡荡的手指,苏沐橙看着,忽然感受到手指上微微沉甸的触感,收回手,摸起她手上的戒指,但她迅速回过神,“那……见过父母了吗?”

 

楚云秀把摆弄吸管的手放下,双手贴紧下巴:“这事他会安排,他让我先想好,如果真的确定要嫁给他,他马上安排双方父母见面。”

 

这样的处理方式苏沐橙不禁感叹还是很好的,她还没想到要怎么接下去问,楚云秀已经问她:“你今天到底是劝我不结?还是给我做心理建设?”

 

“劝你不结有用吗?”楚云秀这个问题倒像扔了一颗烟雾弹,苏沐橙清清嗓子,“来,就我们刚刚说的,结婚要做家庭主妇,一日三餐还要顾孩子,每年都要和不同的亲戚打交道,很残酷也很现实,你确定你都能应付得过来,心甘情愿地嫁给他?”

 

楚云秀被苏沐橙绕得团团转,叹气扶额:“以我的性子,肯定应付不过来啊,这些事情我只能说我嫁给他,他得替我分担一些,我自己一个人不行。”说完哀嚎道,“别人结婚哪里会想那么多啊?还不是轰轰烈烈就结了?”

 

“我怕你后悔,你俩吵起架来,真的堪称惊天动地泣鬼神。”苏沐橙开起她玩笑,试着让气氛缓和一点,“哎呀也没有那么复杂,如果他心意够真诚,你觉得在你俩婚姻面前这些都不值一提,完全可以共同承担,那就赶紧结吧。”

 

楚云秀眼睛转转:“他倒是明确说要娶我。”

 

苏沐橙心想自己明明也是脱单人士但不知为何莫名酸酸的感觉,她一鼓作气把饮料喝完,腮帮子都鼓鼓的,话音不清晰道:“那你嫁给他吧,我等这一天也很久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们搞联合结婚吗?”楚云秀立马起劲,“联合结婚可比两个人结婚好弄多了!”

 

“我回去问问叶修吧。”苏沐橙也知道楚云秀会提这茬,“不过我最近感觉和他……不咸不淡的……有时候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……”

 

楚云秀一口果汁呛在喉咙清咳两声:“干嘛?真七年之痒啊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苏沐橙动了动,让她的筋骨放松些,“你俩的事我们倒是意见很统一,都觉得你们需要感情再稳定一些。”

 

“少拿我们俩做借口了。”楚云秀歪歪脑袋,“感情稳定我当然知道,主要还是我性格问题,有的时候真不能无理取闹。”

 

苏沐橙垂下眼睛: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 

“既然你俩互相不搭理,那你主动一点呗,主动才有故事。”

 

“主动?”苏沐橙茫然地眨眨眼。

 

她晚饭在外面随便吃了点,倒也挂念起叶修晚饭吃什么,叶修给她拍了张照片,战队食堂的三菜一汤,也算荤素搭配,就是卖相不咋地,苏沐橙想了想,路上顺便晃去超市,买了些叶修喜欢吃的东西回家。

 

她正站在冰箱旁边打开大瓶的牛奶喝着,听到叶修回来开启家门的声音,叶修刚进来就看见饭桌上满满的食材,有些傻眼:“怎么买那么多东西?你不是在外面吃过饭了吗?”

 

苏沐橙又喝了两口牛奶,将盖子合上晃了晃:“你要喝吗?”

 

叶修闻言走过来,默念“喝两口吧渴死了”,把牛奶打开就往喉咙灌,苏沐橙把食材分类一部分放到冰箱里,一边说:“明天给你做好吃的,省得你吃饭堂。”

 

叶修眉眼笑笑:“怎么?突然开始心疼我?”

 

“没有,怕我的技术退步,要赶紧捡回来。”虽然事实是这样但苏沐橙不太想承认,伸手去抢叶修手中的牛奶,“好了别喝了我就买了一瓶,一会没了。”

 

“完了老公还没有牛奶重要。”叶修今天看起来兴致很好,手一松任由牛奶被苏沐橙抢了去,还不忘开玩笑。

 

“你就装,没看到都是你爱吃的吗?”苏沐橙指指桌上,把牛奶关进冰箱里,顺道把一些青菜拿去厨房去洗,刚好被叶修挡住了去路,苏沐橙伸手就去扒他,“挡着我了!我要洗菜!”

 

叶修好笑地抓住她的手,顺便把菜篮拿走:“既然我爱吃的我洗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好呀,那你洗。”苏沐橙弯弯眼睛,见叶修没放开她的意思,“干嘛?赶紧去洗菜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现在就去。”叶修投降,松开手就埋头去洗菜,苏沐橙见他一脸郁闷,笑个没停,脑子里突然盘旋起楚云秀说的“那你主动一点呗”。

 

她凑近叶修身边,拍了拍叶修,趁叶修还没有完全转过头,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亲。

 

“奖励。”苏沐橙亲完就想跑,结果一没注意又被叶修拉住胳膊,整个人被抱了起来,放到了洗手台上,苏沐橙发慌地环紧叶修的脖子,六神无主的样子,“你要干嘛……”

 

“亲完就想走?”伴随着声音,苏沐橙感受得到叶修胸膛的震动,她整张脸都贴在上面,还能嗅到叶修脖子一丝清爽的味道,她开始神志不清,松开环紧叶修的手,叶修的额头已经抵了过来。

 

讯号一旦放出,身体都不由控制,苏沐橙往里靠,感受得到嘴唇传来湿热的触感,吻得她头皮发麻,她跌在叶修怀里,仔细地享受亲吻。

 

头上的灯光昏暗地洒下来,笼罩在他们身上。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