🍬谈笑

南十字星が見えてる場所。

【叶橙】所到之处尽是温柔

暖心的黄少出没。

-21-

 

提起G市苏沐橙的印象并不深,除了以前蓝雨作为主场去参加比赛,或者一些零零碎碎的活动以外,她连站在G市街道的时间都不多,每次都是在酒店里看外面匆匆一眼,除了G市的东西实在好吃外,她真的想不到G市对她而言有什么更特别的东西,所以叶修说顺道去旅游的时候,苏沐橙头一回产生了迫切想在G市游荡的念头。

 

去一个别的城市也意味着可以逃离目前所在地的不少东西一段时间。逃离?好像不太准确,但是苏沐橙也不排斥用这样的词语否定她现在的处境,毕竟事到临头,她除了逃避没有其他,她没有与之抗衡的勇气,更没有勇往直前的能力。

 

如果要问她现在怎么形容自己,苏沐橙想,也许是缩头乌龟吧。在荣耀的世界里叱咤风云的那个她,放下枪炮,手无寸铁的时候,做起什么来都显得那么无力。如同一个用力的拳头,打在棉花上,被完全吸附,不得动弹。但还是会有人告诉她,你现在可以依靠某人,你不用害怕。

 

苏沐橙看了一眼在床上熟睡的叶修,摇摇头,不是这样。

 

等哪天他会放下心防依靠我,那才是我最自豪的时候。

 

G市刚下过雨,已经是深秋快要入冬的天气,但是G市气温反复多变,下雨之后的清爽荡然无存,随之而来的是愈往愈上的温度,苏沐橙穿着一件单衫,感慨道G市这个天气除了闷了点之外还是蛮不错的,两个人在路边等着,看到来人后,苏沐橙明显感到叶修的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 

黄少天明晃晃的身影在大老远都能看得清楚无疑,他极快地赶到他们身边,正准备开口说话,却被叶修抢先了一嘴:“别说话,什么都别说,等我们去酒店再说。”

 

“干嘛啊?我什么都没打算说啊,老叶你还以为我缠着你PK啊,这都什么时候了。”黄少天委屈巴巴,偏头看向苏沐橙,苏沐橙冲他笑了笑,黄少天急转话锋,“这不是准备送你们去酒店吗?苏大妹子还在呢,肯定要送你们去休息啊,我包接送。”

 

“哎哟可以啊你小子,已经学会开车了。”叶修闻言来了精神,“那还真是需要你带带我。”

 

“滚!别公然开腔!你老……苏大妹子还在呢。”黄少天话说到一半嘴瓢,看着叶修还是老样子,没好气地摆摆手,“走吧上车,送你们去酒店。”

 

上了车之后叶修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的,黄少天打起十二分精神,严令禁止他在车上抽烟,苏沐橙听着他俩你一言我一语的,只是笑,把眼皮往上撑了撑,把困意驱逐开,看着G市的车水马龙如同走花灯在眼前闪过,回过神时已经到了酒店门口。

 

黄少天熟练地下车帮他们把行李抬出来,苏沐橙正拿稳箱子,黄少天顺势就拎了过去,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地伸开手,黄少天已经催促着叶修赶紧去拿房卡,走在她前头。

 

苏沐橙见状跟上前去,两个人在不远处等着叶修,一时间酒店大厅有点嘈杂,人来人往,苏沐橙觉得脑袋没那么昏沉了,发现黄少天正意味不明地盯着她,她笑着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就是问问。”黄少天挠挠头,“你俩现在是什么情况啊?结没结婚?”

 

苏沐橙低垂下眼,慢慢和黄少天解释:“没结呢,等过一段时间吧,这边事情先处理完了。之前出了一些事情,没结成。”

 

“诶这样也正常,我就问问,没别的意思,你俩联盟人人都看着那么多年了。”黄少天打起哈哈,“真的,虽然我很不想夸他,但老叶人还是不错的。”

 

话还是很暖心的,苏沐橙点点头,正想开口,已经听到叶修一句“我听见了什么?有人在夸我?”,不知道什么时候,叶修已经办好手续走到他们身边。

 

“滚滚滚谁夸你呢,赶紧上楼。”黄少天脸红了红,抬起苏沐橙的箱子就往前走,苏沐橙拉了拉叶修,但是叶修没有停下调侃黄少天的意思,“诶你那个箱子有那么重吗,怎么我看他搬得那么费劲……”

 

黄少天头上三条黑线划下来,想转过身揍人。

 

“可真不是我说,要是队长拜托我,谁来管你啊老叶,都是退役的人了,大家都忙着好吧。”黄少天开启喋喋不休模式,手上拿着两本资料递给他俩,“不过我这人就是好事做到底,送佛送到西,这是明天拍摄的流程,你俩先看一看,别明天到了现场啥都不知道。”

 

苏沐橙低下头翻起册子,加了一句:“那黄少什么时候带我们玩?”

 

“导游服务那可就另算了,带你玩可以,带老叶不行。”黄少天逮着机会损叶修,瞬间洋洋得意起来,叶修听着挑挑眉,指着房间里的电脑,“别废话了,赶紧上号。”

 

“上当了吧老叶,我还不想和你PK了!”黄少天起劲,突然想起来什么,就往外走,“诶我今天还有事呢,先不和你们说了,我先走了啊,明天等我电话。”

 

苏沐橙见黄少天要走了,合上册子,准备送送人,和叶修对视一眼,叶修点点头,黄少天前脚刚踏出房间门,苏沐橙追了上去:“我送你吧。”

 

到酒店大堂黄少天就不让她跟着了,一直推脱说到这里就行了,苏沐橙也没有追着下去的意思,不过还是郑重其事地说了声:“谢谢你,少天。”

 

“谢我什么?这么客气。”

 

苏沐橙没说话,脸上挂着微笑,冲黄少天挥挥手,直到看不见他身影,才转手离开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